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克服「惡視力」散光隱形眼鏡須慎選定位技術

克服「惡視力」散光隱形眼鏡須慎選定位技術

優活健康網/ 2012/05/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族群配戴隱形眼鏡比例日增,近日門診時常發現大學生因運動、外觀等因素欲配戴隱形眼鏡而求診視力,且比例越來越高。大安双眼明眼科王孟祺醫師表示,散光戴隱形眼鏡除了度數正確外,視力矯正的關鍵在鏡片的定位穩定性,醫生呼籲散光族,除了配戴規格正確外,應挑選定位穩定性較佳隱形眼鏡確保視力健康。

專家指出,不少大學生將散光跟近視混為一談,但散光的成因複雜,最常見的是角膜或水晶體不均造成光線無法聚焦跟近視不同,因此眼科專業人士幫散光族驗光時,除近視、散光度數外,需檢查散光族的散光軸度,再利用鏡片的定位技術,幫助鏡片隨時保持在需矯正的角度上,以確保達到最佳矯正效果。

醫師進一步解釋,隱形眼鏡在眼睛裡並非固定不動,而是會隨著眨眼、揉眼或姿勢改變而轉動。因為散光族需要將鏡片保持在需要矯正的角度上,所以當鏡片轉動時,會感到視力模糊不清,許多人甚至會因為視力不平衡而產生頭暈等不適症狀。因此有散光的人,應特別注意散光隱形眼鏡鏡片的定位穩定性,讓散光鏡片保持在需要矯正的角度上。

散光隱形眼鏡鏡片的定位技術眾多,傳統加厚鏡片下緣利用重力維持鏡片定為可能會有異物感重、變換姿勢時鏡片偏移、影響視力的缺點,因此,散光民眾應選擇較創新的定位技術,如眨眼自動對焦定位法等,透過眨眼自然力量啟動鏡片自動對焦,隨時讓鏡片保持在需要矯正的角度上來,讓民眾配戴時保持視力清晰。

醫生建議散光族,選擇隱形眼鏡時,不僅應配戴符合自己視力狀況的散光度數與軸度外,更應選擇有眨眼自動對焦定位技術的散光隱形眼鏡,確保全日視力清晰穩定。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