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罹阿茲海默症可能和免疫有關

研究:罹阿茲海默症可能和免疫有關

中央社  2015-04-15 12:14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可能和免疫系統有關。這項突破可望為這種老年人最普遍的失智疾病,研發出新的治療方式。

法新社報導,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一般情況下原本保護大腦的特定免疫系統細胞,開始會消耗1種重要的營養素精胺酸(arginine)。

研究發表在「神經科學」(Neuroscience)期刊。

在老鼠實驗上,研究人員能夠靠一種小分子藥物來阻止這項過程,避免大腦斑塊堆積與記憶喪失。

研究發現,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免疫系統細胞的確切角色,這項研究可望點出阿茲海默症的新潛在原因,有望打開新的治療策略大門。

研究作者、杜克大學醫學院神經學教授科爾頓(Carol Colton)說:「如果精胺酸的消耗確實對疾病進程如此重要,或許我們可以加以阻止並予以逆轉。」

科爾頓說:「這項研究提供阿茲海默症截然不同的研究觀點,打破目前阿茲海默症研究的僵局。」(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