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管按摩促行走!104歲人瑞從輪椅站起來

血管按摩促行走!104歲人瑞從輪椅站起來

優活健康網  2015-04-13 14:5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高齡104歲的王爺爺,因經常胸悶、頭暈,使得日常生活都得仰賴輪椅行動,且藥物控制效果不好,有時一周就跑急診2~3次,後來在醫師的建議下,接受了心臟體外反搏治療(EECP),目前治療後不僅症狀都獲得緩解,他也能用手杖行走,精神食慾變好,每天還可甩手運動九百下。


十大死因中 心血管疾病就佔了3項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溫文才醫師表示,根據衛福部102年資料統計指出,國人十大死因中心血管相關疾病就佔了3項,依序為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性疾病,有此可見,心血管疾病然對國人健康而言,仍存在著很大的威脅性。

然而在治療方面,雖然以從外科手術進展到心導管治療,但現在的EECP治療,除了可以改善心臟血流功能及再生心臟血管外,還可提供無法接受繞道手術或侵入性的支架置入術的心血管患者另一種的治療選擇。


幫血管按摩 改善血管內皮細胞功能

溫文才醫師表示,EECP治療就像是在替血管做按摩,替虛弱的心臟分憂解勞,藉由外力的加壓與放鬆,讓心臟在舒張時,進入冠狀血管的灌流壓增加,提高送進心肌的血液及氧氣量,在心臟收縮輸送血液到重要器官時,讓它的工作負荷可以減輕。

透過EECP治療,改善血管內皮細胞功能,降低血管發炎,促進血管新生與側枝循環形成,以非侵入性的方式達到治療效果,根據臨床研究顯示也發現,患者對EECP治療的反應率高達75~86%,且效果約可持續五年之久,只不過,目前此治療仍屬於自費項目。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