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病患等太久發火 醫師貼告示:不能等別來

病患等太久發火 醫師貼告示:不能等別來

TVBS圖文  2015-04-13 12:57

在台南有一位診所開業的紀姓醫生,因為醫術太受病患肯定,每次開門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待看診,但是卻發生過好幾次,病患不耐久候,在診間對護理人員破口大罵,紀姓醫生忍無可忍,在診間貼出告示,請無法等候的病患,不能等就不要掛號,不要苛責員工,因為醫療和服務業不同,語氣中盡是無奈和辛酸!

這間診所一大早就有不少病患來看病,感冒、喉痛、腸胃和慢性病都可以看,醫術受肯定,才剛看門看診的人坐了一整排,但是診間這張告示引人注目,因為醫生勸病人要是不想等,就不要來。

診所鄰居:「患者在外面等的不耐煩,然後就會開始罵他們。」

過去發生好幾次,病患等太久火大,在診間痛罵護士,紀姓醫生忍無可忍,才貼出告示說。若你因故無法等候,那請你不要掛號或請你儘早退號,拜託你不要因為久候而苛責我的員工,讓大家等待是我的責任,而非我的員工,診所跟服務業不完全一樣,至於那些不耐等候,動則辱罵我的員工的病人,拜託請不要來找我,畢竟到處都有診所,這種病人與我無緣。

診所病患:「對(病患)公平性很好,所以等多久,我都會來,來看一次病,差不多就好了。」

紀姓醫生低調不願意受訪,但是這張語氣無奈又帶點辛酸的告示牌,卻說盡他和護士們看診的壓力,畢竟就像他說的醫療和服務業不同,醫病雙方應該都要多點耐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