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矮個子易罹心臟病

研究:矮個子易罹心臟病

優活健康網  2015-04-09 1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資料指出,心臟病已緊追在癌症後頭,成為我國第二大死因,且又加上飲食習慣的改變、工作壓力大、缺乏運動等,使得心血管疾病對健康的威脅,不斷攀升中,但除了上述的這些原因,會增加心臟病的風險外,日前更有研究發現,身高越矮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也會越高。


每高出近6.4公分 就會減少13.5%心臟病率

該研究主要是由英國萊徹斯特大學,針對近20萬人進行調查,並觀察180種不同的遺傳變異,結果發現,身高每高出近6.4公分,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就減少13.5%,舉例來說,173公分的人若與155公分者相比,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將會增加32%。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過去已經知道身高與心臟病有些關連,但此研究分析了身高相關基因,以更科學的方式來證實兩者間關係,而非營養不良等因子所致,但其實不論高矮,若想使身體健康、遠離疾病,飲食及運動也相當重要,目前此研究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