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粒線體缺陷症後群" 罕病兒今滿6個月

"粒線體缺陷症後群" 罕病兒今滿6個月

公共電視  2015-04-08 20:00

高雄有一名去年10月9號出生的小女孩何晴,到今天剛好滿六個月,可是小小年紀的她並不知道,只要過了今天,她就創下了世界紀錄,因為她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全世界目前只有六例,全部都沒有活過半年。

外婆餵著何晴吃早餐、媽媽拿著玩具逗何晴,就跟普通家庭一樣,何晴擁有深愛她的家人和完善的照顧。可是,正開始牙牙學語的何晴不知道,她先天就有「粒線體缺陷症後群」。

==何晴媽媽 黎詩凡==

簡單來講 就是粒線體的疾病

就是人家說的能量發電機

她就是會面臨一個 沒有電的問題

粒線體是人體細胞產生能量的地方,一旦有問題就會在需求量大的器官產生病變,歐美國家在2014年11月才剛發表這種疾病,全世界只有六個案例,全部都沒有活過半年,所以要治療何晴,非常不容易,媽媽黎詩凡每天都要餵何晴吃16次藥,有些藥甚至都還沒有經過人體試驗。

==何晴媽媽 黎詩凡==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種

呵呵 十種藥 (一天)總共吃16次

何晴原本有個哥哥何理,還不到6個月就因為心肌炎過世,後來是因為何晴出生才發現,原來爸爸媽媽都帶有隱性基因變異。去年10月9號出生的何晴,8號剛滿六個月,雖然她不知道活過半年的她,即將創下世界紀錄,不過對何晴全家來說,之後的每一天,都是愛的詩篇。

記者 李慧宜 孟昭權 高雄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