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連體嬰分割】甩身體牽絆!菲連體嬰在台成功分割

【連體嬰分割】甩身體牽絆!菲連體嬰在台成功分割

華人健康網  2015-04-08 16:23  

經過將近1個月的術後照護,來台接受分割手術的菲律賓連體嬰珍妮與潔妮,術後恢復良好,將於今8日返國。如今沒有另一半的身體牽絆,姐妹倆不再像以前連翻著身都困難,已能獨自站立,各自邁向新人生。

01.jpg
2015-4-9 03:01


珍妮和潔妮姐妹倆接受分割手術後,擺脫連體嬰的生活,將邁向各自獨立的人生。(圖片提供/花蓮慈院)

這對來自菲律賓的連體嬰小姐妹,姐姐珍妮(Jennelyn Mendoza De Guzman)和妹妹潔妮(Jerrelyn Mendoza De Guzman),自2013年12月出生以來,劍突至肚臍緊密相連,成長過程不像一般寶寶可自行翻身、爬行或站立,因此於今年1月9日遠渡重洋而來,且於3月13日於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分割手術,術後經過近1個月的照護和復健,將出院返國。

手術前,珍妮和潔妮小姐妹腹部相連,但透過超音波與電腦斷層的影像檢查,發現器官除了肝臟相連外,各自的臟器都是獨立的。曾有過2對連體嬰分割經驗的花蓮慈濟醫院評估小姐妹的分割手術成功率很大。


2階段手術:先置入組織皮膚,再進行分割

醫療團隊召集人陳培榕副院長表示,進行分割手術不是單純一刀兩半,若直接切開皮膚會產生很大的空洞,非常危險,因此要先培養出空缺的皮膚。因此團隊於1月20日進行第一階段手術,在腹部置入組織擴張器,之後7日內陸續灌入14刺、共410c.c.的生理食鹽水,將兩個寶寶相連部位的距離拉開,同時培養出90平方公分的皮膚,以覆蓋切割後的空腔。

02.jpg
2015-4-9 03:01


小姐妹倆未進行分割手術前,腹部緊密相連,連翻身都困難。(圖片/取材自花蓮慈院網站)

接著再於3月13日再進行真正的分割手術,自當天早上8點47分劃下第一刀後,歷經5個多小時的手術,小姐妹倆終於變成兩個獨立個體。術中出血量極少,甚至不用輸血,傷口也恢復得很好。

經過修養和復健,1歲4個月大的小姐妹倆,活動力和食慾都恢復正常,已能正常站立,且在輔助的情況下學習走路。醫療團隊幫她們取了「善靜」、「善思」的中文名字,祝福她們回國後能健康長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