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捐血發現B肝 肝癌腫瘤超過2公分

男子捐血發現B肝 肝癌腫瘤超過2公分

優活健康網  2015-04-08 10:0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肝臟沒有痛覺神經且罹患肝病初期又不一定會有症狀,往往需要血液檢查或超音波檢查才能發現早期病兆。52歲的張先生在捐血時才得知是B肝帶原者,而進一步診斷出肝癌腫瘤已達2.6公分,所幸電燒治療順利,目前定時回診追蹤即可。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102年高達有1,600位新北市民死於肝病。102年新北市肝癌死亡率高居癌症死亡率第二名,市民因肝癌死亡有1,024人;肝炎、肝硬化576人,共摧毀1,600個幸福家庭。


肝癌8成以上 皆是B、C肝帶原者

林奇宏進一步指出,我國有18%的成年人是B型肝炎的帶原者,C型肝炎約2至5%,而B、C型肝炎與肝硬化、肝癌密切相關。國人肝癌個案,有8成以上都是B、C肝炎帶原者。研究指出,B肝帶原者罹患肝癌的機率是非帶原者的10倍以上,C肝帶原者罹患肝癌的機率是非帶原者的35倍。

因此,為阻斷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衛生局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合作,於4 月11日下午在林口醒吾大學辦理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凡滿29歲市民即可接受。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