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明天零時起新北桃園三階段輪流限水 供水五天停限水二天

明天零時起新北桃園三階段輪流限水 供水五天停限水二天

鉅亨網  2015-04-07 16:31  

明(8)日起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市將進入第三階段輪流限水,民眾除了儲水、節水之外,洗澡時可燒開水之後改用擦澡,但雙手清潔千萬不能省略,以防傳染病滋生,可以使用酒精含量60%至95%的乾洗手液清潔雙手。

桃園、新北(板新及林口)以及部分新竹地區(新豐、湖口),明天零時起正式實施第三階段「供水五天停水二天」的限水。

每周三、周四限水的地區包括:桃園市全區(龜山區龍壽里、龍華里、迴龍里除外);新北市林口區、泰山區大科里、黎明里、五股區福德里;新竹湖口鄉(14個村)、新豐鄉(3個村)。

每周五、周六停水的區域為:樹林區(不含柑園地區及民和街、信和街、德和街、中和街、吉祥街)、板橋區溪崑地區桃園市龜山區龍壽里、龍華里、迴龍里;泰山區(大科里、黎明里除外)、五股區成泰路一、二段以西區域及中興路四段;新莊區中環路以西與新北大道以南。

每周一、周二停水的地區為:三峽區、鶯歌區、樹林區柑園地區及民和街、信和街、德和街、中和街、吉祥街;桃園市八德區大發里、大明里及龜山區山頂里;土城區中央路三段(承天路口以後)、四段、城林路、忠承路、承天路以南。

這幾天,上述區域的村里長已通報轄區內的民眾,正確的輪流停水時間,以及台灣自來水公司的臨時供水站取水方式等。

台水公司也提醒民眾,以家中浴缸或儲水容器預儲足夠所需用水,記得幫容器加蓋。洗澡時,可以燒開水之後以毛巾擦澡。恢復供水之後,沒用完的儲水不適合飲用,但千萬不要浪費,可以洗衣服、擦車等。

衛福部疾管署今日也發佈通告提醒民眾,手部衛生不能因抗旱而忽略,最好的方法是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若是無法取得,可以使用酒精含量60%至95%的乾洗手液清潔雙手。

疾管署說,正確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液,可有效殺死許多微生物,達到清潔雙手的目的。在抗旱缺水時期,民眾可準備酒精性乾洗手液,清潔雙手,餐飲業者也要提供乾洗手液,共同維護民眾的健康與食的安全。

食藥署說明,酒精性乾洗手液產品若作為醫療用途,如殺菌、消毒、手術前消毒等用途,應以藥品列管。若作為一般手部、皮膚清潔之非醫療用途使用,得以一般商品列管,但不得宣稱醫療效能(如:殺菌、消毒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