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掌握健康腎臟 從自身飲食做起

掌握健康腎臟 從自身飲食做起

健康醫療網  2015-04-07 09:35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長期腎臟發炎或受到慢性疾病影響,甚至尿路阻塞受到破壞,就可能導致慢性腎臟病形成;大千綜合醫院腎臟內科醫師許哲維指出,尤其當腎臟功能衰退90%以上,就恐因無法排除廢物,導致末期腎臟炎,又稱為尿毒症。

為了推廣民眾對於腎臟病的認識,苗栗大千綜合醫院特舉辦腎券在握‧健康腎臟自己掌握的活動,希望透過醫師、營養師等不同專業領域的協助,和民眾分享經驗以及預防方式,了解對於腎臟病的認知,提早發現就能及早接受治療。

腎臟內科醫師許哲維進一步說明,如果發現自己尿液呈現褐色或紅色、顏色混濁且充滿泡沫,甚至尿量少於400cc或超過3000cc,容易貧血,出現嘔吐等現象,就有可能是腎臟病的徵兆,應盡快就醫檢查,尤其罹患三高、腎結石、泌尿道重複感染等民眾更應嚴加注意。

當得知腎臟功能出現異常時,就應特別開始嚴格限制飲食,不過其實只要懂得掌握蛋白質、低GI飲食且維持血糖,以及攝取好油脂,並適時補充纖維質,就能減緩對腎臟的傷害;許哲維提醒,預防勝於治療,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記得定時接受檢查,就能有效避免腎臟病的發生。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