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養肌肉 運動後補充優質蛋白質

養肌肉 運動後補充優質蛋白質

中央社  2015-04-06 13:34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6日電)

長肌肉,補充優質蛋白質,醫師說,黑豆、黃豆、魚肉等富含白胺酸,運動後補充,可促進肌肉合成。

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醫師黃婷毓說,40歲以後,體力大不如前,分析民眾健檢的體適能(包括柔軟度、肌耐力、肌力、心肺耐力、平衡能力)發現,身體肌肉質量會逐年走下坡。

黃婷毓說,30-50歲族群中有48%核心肌耐力不足,也會逐年下降,肌力不足體力易衰退,容易跌倒、骨折,影響生活品質或甚至無法獨立生活。

打造「肌」礎建設,建議補充優質蛋白質,她表示,蛋白質內含多種胺基酸,其中維持肌肉構造及促進肌肉合成的重要成分是「白胺酸」,建議運動完補充最佳。

她表示,高蛋白質會造成腎臟負荷,有高血脂、高尿酸血症者,在食物補充上會有限制,建議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另外,長者飲食較清淡,量少,易忽略蛋白質補充,而長者運動量少,肌肉量也下降,建議每餐至少有1樣是含蛋白質食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