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上班族常窩辦公桌 易引起健康疑慮

上班族常窩辦公桌 易引起健康疑慮

中央社  2015-04-06 10:29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6日電)

是不是常坐在辦公桌吃午餐?忙得沒時間起身,寧可email給就在身邊的同事?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半數上班族每天走路時間不超過半小時,1/3上班族太忙,甚至連上廁所時間都沒有。

「英國站起來」(On Your Feet Britain)活動將於27日展開,主辦方於活動開跑前公布這份調查2000名上班族的研究。

這項活動鼓勵上班族多站少坐,與英國心臟基金會(BHF)合辦,將替心血管疾病(CVD)研究募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發現,38%受訪者坦承太分身乏術,只好用email和同事溝通;超過半數的人習慣在辦公桌解決午餐;1/3的人一再憋尿。

研究顯示,3/4受訪者自覺坐著的時間太長;另有2/3受訪者擔心久坐可能影響健康;66%受訪者說,待在辦公室比起在家時更少活動。

先前研究也發現,「久坐不動」生活方式會提高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及死於心血管疾病機率;久坐也和肥胖、體重增加有正相關,肥胖正是罹患冠狀動脈性心臟病危險因子。

研究數據顯示,每個人1天平均坐著9小時,而這9小時中,上班族有將近7成時間是在辦公。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不活動」是成人健康第4大殺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