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健康紅黑時間表 月圓夜哮喘易發作

健康紅黑時間表 月圓夜哮喘易發作

華人健康網  2015-04-05 11:00

「紅燈停、綠燈走」;對於健康來說,也有「紅黑時間表」,值得注意!根據美國《預防》雜誌總結出身體健康有個「紅黑時間表」,提醒大家對於黑榜上不利健康的危險時刻應該謹慎重視,例如每天早上是心腦血管病發作的「魔鬼時間」;至於紅榜則是指對健康有利的時間,例如最適合起床的時間為7點21分以後,紅榜時間要好好把握,為健康加分!



清晨6至10時心腦血管易發病,因此,這段時間被稱為心腦血管病發作的「魔鬼時間」。


【健康黑榜】

每天早上心腦血管疾病容易發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4769例心肌梗死患者後發現,28%的人是在清晨6至10時發病。因此,這段時間被稱為心腦血管病發作的「魔鬼時間」。因為清晨人體血管的應變能力較差,尤其是冠心病患者在睡眠醒來時建議先養神5分鐘後再起床活動。因為清晨人體血管的應變能力較差,尤其是冠心病患者在睡眠醒來時,須先在床上躺一會兒再起床,避免發生心絞痛及中風。


每週一情緒最易焦躁

芬蘭有研究發現,週一的心腦血管病發病及死亡率比一週內其他幾天高出40%。英國一項涉及3000人的調查顯示,約60%的上班族表示,有1/4的人周日失眠,46%的人週一不能集中精神工作。對於這種「週一焦慮症」,往往會出現許多眼圈發黑、哈欠連天、慵懶少言、效率極低等情況。建議週一剛開始工作,儘量不做分心的事,如果不能控制自己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回歸工作,那麼最好一開始就不要碰。週一工作的原則是,儘快完成當天的工作,不要拖到很晚。


每月月圓夜痛風哮喘容易發作

科學家綜合50多項研究發現,月圓之夜就診數目比平時多了3.6%。痛風和哮喘發病率,在滿月時會飆升。而且,瑞典研究發現,試驗物件在月圓之夜的平均睡眠時間比平時少25分鐘,其中男性受到的影響更大。



最適合健身的時間:16點至18點,因為此時體溫最高、肌肉力量和彈性最強、肺活量和心臟功能更好。


每年寒冬心肌梗塞機率高

德國柏林自由大學調查表發現,猝死多發於寒冷季節。寒冷易導致心血管痙攣,對於心臟病人來說,可能誘發大面積心肌梗塞,導致猝死。尤其老年人,對氣溫變化適應能力差,寒冷會引起血管痙攣、血壓升高,造成血管舒張功能障礙。因此老人外出時,衣服、鞋要穿得暖和,還要戴上口罩和帽子。


【健康紅榜】

最適合起床的時間:7點21分後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研究發現,早上7點21分後起床最好,因為如果在5點22分~7點21分之間起床,血液中可能引起心臟病的物質會增加。


最適合曬太陽的時間:10點和16點

上午10點至11點曬太陽最好,因為這時陽光中的紫外線偏低,能使人感到溫暖柔和,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又避免傷害皮膚。而16點至17點紫外線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促進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也是不錯的時間。


最適合學習的時間:10點至11點和20點至21點

這段時間人體的激素分泌節律最旺盛,頭腦最清醒敏銳。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做做智力題、算術等,有助鍛鍊大腦。

最適合吃保健品的時間:早上維生素、晚上補鐵、睡前補鈣。

維生素、鈣等營養素的補充也應遵循最佳時間。最新研究指出,早上8點最適合服用維生素,19點人體對鐵的吸收效果最佳,臨睡前補鈣最合適。


最適合健身的時間:16點至18點

此時身體各項指標都達到最適合鍛鍊的水準:體溫最高;肌肉力量和彈性最強;肺活量和心臟功能更好;視覺、聽覺等最敏感;全身協調能力最好。適合球類運動和消耗脂肪的有氧運動等。


最適合調節免疫力的時間:21點至23點

這段時間是免疫系統調節時間,建議不要看電視或上網,而是選擇聽音樂等放鬆活動。古典音樂屬於低音波音樂,可讓心情更加平和,聽半小時以上古典音樂最能幫助調節免疫能力。此外,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如深綠色蔬菜、含維生素C的食物,或是常見的綠豆湯,海藻類、胡蘿蔔和菠菜等,都有助於調節免疫力。其他像是虱目魚、吳郭魚和貝類等,因富含動物性的多醣體,所以也有助調節免疫力。


最適合加餐的時間:10點半和15點半

10點半左右,人體新陳代謝速度變快,需要補充能量,特別是學生、上班族等用腦一族,可以喝杯牛奶或優酪乳;午飯和晚飯的間隔時間較長,到了下午15點至16點,體內葡萄糖含量降低,這時吃點水果或一小把堅果,可避免思維變緩慢,防止煩躁、焦慮等不良情緒。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