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考量清明連假 4/1三階限水延至4/8

考量清明連假 4/1三階限水延至4/8

客家電視台  2015-03-30 20:00

【黃文垚 新竹】

雖然最近北部連日下雨,桃園縣石門水庫也有進帳,使得原定4月1日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地區,延緩到4月8日實施,但石門水庫水情依然嚴峻,新竹縣湖口鄉有14個村以及新豐鄉3個村,估計有8千戶受到影響,自來水公司屆時將設置11個臨時供水站,方便民眾取水。

用強力水柱來沖刷髒汙,愛車變得乾淨許多,不過由於桃園石門水庫的水情吃緊,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未來用水要更節省了,為了長期抗旱,大部分鄉親,都已準備大水桶來儲水,不過限水對洗車業者來說,造成很大的衝擊。

洗車業者 劉復強:「政府這個措施停2天水,其實對我們影響滿嚴重的,我們只能工作一天,另外一天只能放假,基本上對我們生計影響滿大的。」

花店業者 巫玉炤:「現在要停水2天,聽到其實,我已經好幾天不能睡覺了,很煩,萬一沒有儲到水要怎麼辦,這次第三階段限水區域,新竹部分,湖口鄉有14個村,新豐鄉則有3個村,這17個村,將從每週三凌晨0時起,至週四晚間24時為止,停止供水2天。」

湖口鄉:和興村、東興村、德盛村、愛勢村、仁勢村、孝勢村、信勢村、中勢村、中正村、信義村、長嶺村、長安村、 湖口村、湖鏡村。新豐鄉:瑞興村、福興村、後湖村。估計將有8000戶家庭,受到影響,水公司也將設置,11個臨時供水站來因應,另外縣議員也建議,希望能加派水車支援,方便鄉親取用。

新竹縣議員 陳栢維:「偏遠的地方,或是不方便取水的地區,應該派水車定點做支援,才能方便鄉親取用。」

新竹縣副縣長 徐甘妹:「目前來看新竹縣政府,還沒有規畫,若是有需要的時候,我們會加強,來用消防隊的消防車供水。」

原本4月1日就要實施限水,但考量清明節時,鄉親們要準備祭祀用品,因此第三階段限水,將延後一個星期實施,未來會供水5天、停水2天,水公司也呼籲鄉親要節約用水,共度缺水危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