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幼童弱視 6歲前黃金治療期

幼童弱視 6歲前黃金治療期

中央社/ 2013/05/08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8日電)弱視是影響幼童視力健康的眼睛疾病,6歲以前是黃金治療期。醫師呼籲家長,發現孩子視力不如同齡兒童時,就應接受檢查。

佳里奇美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蕭景星今天應邀前往台南市學甲區學甲國小,以「兒童視力保健」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希望家長、師長及小朋友都能有正確觀念。

蕭景星指出,近視是幼童視力的頭號公敵,尤其在手機、平板電腦等手持式電子產品普及情況下,有近視的學童不斷增加。

除了近視之外,弱視也是常見的眼疾。他說,在沒有器官構造病變的情況下,幼年時期的眼睛視力發育不良,若視力無法矯正至0.8以上,就可稱為「弱視」;約每100人中會有3、4人被弱視困擾。

蕭景星表示,弱視若在6歲以前接受治療,通常可以回復正常視力;一旦拖到10歲以後才發現,治療效果就很有限。家長若發現孩子視力不如同年齡兒童時,就應尋求專業眼科醫師的協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