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定期接受癌症篩檢 防止癌症找上門

定期接受癌症篩檢 防止癌症找上門

健康醫療網  2015-03-27 11:49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長期飲食以及生活習慣差,很容易就埋下高血脂、高血壓等慢性病症狀,甚至可能誘發癌症;大千綜合醫院執行長陳進堂指出,預防勝於治療,除了飲食等生活習慣改變外,也應定期接受檢查,才能降低罹癌風險。

為了響應健康檢查以及四癌篩檢,苗栗市社區舉辦整篩活動,包括苗栗縣長徐耀昌都親自出席,就是希望能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呼籲民眾定期接受健康檢查。

去年的苗栗市社區整篩活動,四癌篩檢的陽性個案17人,其中大腸癌篩檢陽性個案最多共8人,其次則是乳癌篩檢;陳進堂說,目前所有的陽性個案都已陸續回診檢查治療,其實癌症初期多無任何徵兆,等到身體出現異常時,才發現已經進入二、三期,為時已晚。

若能透過提早篩檢,就能及早辨識癌症獨特徵兆,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接受治療;徐耀昌提醒,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且要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才能遠離癌症找上門。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