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尿尿危機!工作忙憋尿 逾45歲每4人1排尿困難

尿尿危機!工作忙憋尿 逾45歲每4人1排尿困難

NOWnews  2015-03-24 12:02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再忙,也要抽空撒一泡尿!一名年僅二十歲的年輕上班族男性,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大,不但長時間熬夜、久坐,靠咖啡和濃茶提神,擔心工作進度趕不上的他,更常憋尿,以為忍一下再小便沒什麼大礙,漸漸排尿時速度不如以往順暢,會陰部還出現痠痛、抽痛症狀,最後甚至完全尿不出來,緊急送醫導尿多達1000cc。

收治病人的亞東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吳維哲表示,男子就醫時,已是急性攝護腺炎、嚴重發炎,差點活活被一泡尿憋死,導尿紓解之後,只好要求他放假、好好休息一下。

類似排尿困難的病號,門診越來越多,且有別一般人印象,以為排尿困難往往只會出現在6、70歲的老年人身上,就診的年輕族群其實不在少數。

吳維哲指出,國內醫學會調查發現,45歲以上的男女盛行率,約為4分之1,換句話說,每4個人就有1人有排尿困難,原因男生、女生又大不同,女性多為更年期影響、膀胱過動症或尿路感染;男性則多半與攝護腺有關。

年輕的排尿困難病患,有一大部分全因工作壓力惹禍!吳維哲臨床觀察,不少病患只要一上班,小便習慣就變的混亂,一路憋尿,雖然感覺膀胱痛了、痠了,卻總說服自己再忍一下,結果引發慢性發炎。

排尿困難有哪些症狀?醫師提醒,一旦發現有頻尿、小便速度變慢、急尿、肚子得用力才尿得出來,甚至每次排尿後都感覺沒有解乾淨,最好就醫檢查。

吳維哲強調,台灣75歲以上的老人家約有一半以上有排尿困難,就診人數卻不及2成,若是工作壓力引發的排尿困難,不一定得使用藥物治療,多半只要改變作息,不要憋尿,正常運動,每天至少喝足2000cc的水量,症狀就能緩解。

為搶救潛在的洗腎及排尿困難族群,亞東醫院3月25日至27日將連續3天特別舉辦「腎利人生」系列活動,提供醫學講座、免費的腹部超音波和尿液檢查,出動6位腎臟內科和泌尿科的醫師幫民眾解決「尿尿」危機。
1

評分人數

    • 保羅: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