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院推四癌篩檢 大腸癌、乳癌病例數居冠

醫院推四癌篩檢 大腸癌、乳癌病例數居冠

優活健康網  2015-03-23 1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近幾年因為癌症病例數持續增加,為了一保民眾的健康,推廣癌症篩檢的重要性,苗栗大千醫院,每年都例行性替當地社區民眾進行四癌篩檢,發現癌症呈現陽性反應的病例可真不少!其中,以大腸癌與乳癌,並列個案數最多的兩種癌症。


多數癌症病患 血壓、血脂都有異常

大千醫院指出,四癌篩檢的陽性個案17人,其中以大腸癌篩檢的陽性個案數最多共8人,其次是乳癌篩檢5人,目前所有的陽性個案都已陸續回診並接受治療。在健康檢查部份,血脂肪異常的民眾高達65.9%,其次是血壓異常佔45%。

由於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變,導致不少民眾出現高血脂、高血壓等慢性病症狀,甚至引發癌症的發生。大千醫院指出,民眾千萬不要認為身體沒有症狀就不需做檢查,尤其癌症早期往往無明顯症狀,通常身體出現異狀時,可能已經進入二、三期了。


養成定期篩檢習慣 把握癌症治療先機

其實許多癌症在早期會有獨特的訊號,透過篩檢即可辨識這些訊號,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提升存活率。因此,民眾千萬不能輕忽定期接受篩檢的重要性,而錯失治療的時機。

日常生活中除了菸、酒、檳榔之外,肥胖、不健康的飲食與生活型態都是導致癌症發生的元兇。建議民眾,為了不讓致癌因子擾亂健康,一定要記得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並且養成規律運動及健康飲食,並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才能遠離癌症,擁有健康人生。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