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春夏女郎」 寫意又浪漫

「春夏女郎」 寫意又浪漫

2015-03-21 10:07:58 聯合報 記者楊詩涵/專題報導
      
01.jpg

MICHAEL KORS以鮮豔的印花強調輕盈、自然的花卉姿態,價格未定。 圖/業者提供


自然風格 熱情季節感

02.jpg

MULBERRY女裝系列取材英國花園,清新典雅,價格未定。 圖/業者提供

花卉的優雅,是女裝未曾缺席的設計概念,或細膩繁複、大方貴氣,花卉的不同姿態展現了女性的多變樣貌,但穿搭上也須留意協調感與自信度,換來窗簾上身或大嬸現形的評語,時尚感就相形打折了。

MICHAEL KORS在春季系列引用花卉的優雅,帶來愉悅樂觀的氣氛,結合浪漫主義與運動風尚,訴說春季百花齊放的活潑,面料上選用絲質印花,搭配手工刺繡,展現細膩品味。特別之處在於口袋設計,更添優閒自在,強調腰線與寬襬的裙裝,回歸美式復古的剪裁,短版上衣或短褲,提前迎接夏天的寫意。

短褲與短裙,是印花重點單品,A|X ARMANI EXCHANGE運用水彩畫的藝術感與自由度,帶來春季意象,其中天空藍條紋搭配水彩潑畫的印花,更微帶海軍風的氣息,獨特出眾,面料的垂墜感更顯輕盈飄逸。

MULBERRY則將花卉形狀轉為手繪輪廓,勾勒無憂無慮的清爽,靈感源自於英國皇家植物園,延伸出圖案、色調與印花,以手繪方式表現葉脈或花瓣的自然律動感。


幾何變化 自信女人味

03.jpg

A|X ARMANI EXCHANGE水彩條紋抽繩短褲,售價3,690元。 圖/業者提供

除了手繪自然花草,MULBERRY另一系列的印花靈感來自幾何編織,以麂皮為材質,運用品牌的皮革工藝打造出流暢曲線,鐳射穿孔設計增加空氣感,俐落簡約。
DKNY以紐約王國為主題,融合現代、運動與趣味的幾何圖案,連結街頭活力與性感個性,以拼貼藝術詮釋春日生機盎然,色系除了黑白,還包括漾黃、嫩綠、焰紅等,透過鐳射裁印展現萬花筒和不規則條紋的印花,新潮感強烈。

Calvin Klein Platinum系列於簡約主義中加入凌亂美的元素,在緹花毛衣、鐳射切割針織上衣、印花府綢上,以大膽突梯的六角形印花呈現,剪裁上是運動風的寬鬆線條,營造視覺的層次。

04.jpg

亮眼配件

聯名包款 童趣十足

COACH春季設計最新Swagger手袋,靈感汲取自工作裝束,強調輪廓與線條,在優雅與街頭之間,取得時尚張力的平衡,承襲品牌經典標誌旋釦做為細節,加上當代藝術家Gary Baseman的聯名創作,推出具童趣又古靈精怪的印花包款。

A|X ARMANI EXCHANGE的花瓣印花圍巾,有著水彩的寫意繽紛,搭配白襯衫或風衣都相當出色,帶來森林女孩的清新,年輕優雅而不流於稚氣,是正裝或優閒都適合的配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