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二氧化硫吸入過量 嚴重恐肺水腫致死

二氧化硫吸入過量 嚴重恐肺水腫致死

健康醫療網  2015-03-17 18:43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近來台北都是好天氣,卻霧濛濛,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台北霧不是霧,可能是二氧化硫。對此,毒物科醫師楊振昌表示,二氧化硫是空氣汙染的指標之一,可能刺激呼吸道、皮膚,誘發及加重氣喘,嚴重恐造成肺水腫,有致死的風險。

鄭明典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今天台北雖然有霧茫茫的感覺,但是隱約中仍可看到5公里外的101大樓,所以不算霧。而早上火紅的太陽顯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仍然偏高,查看環保署的資料,台北霧霧的感覺可能和二氧化硫濃度偏高有關。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空氣汙染中除了二氧化硫,還有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懸浮微粒等。其中二氧化硫遇水會變成亞硫酸鹽,二氧化氮會變成硝酸鹽,容易刺激皮膚、呼吸道系統,尤其身體缺少代謝酵素者,可能誘發或加重氣喘。

楊振昌強調,二氧化硫的來源主要來自於石油、煤油燃燒,包括火力發電、汽機車廢氣等,也常用於漂白筷子、金針、竹笙,不過吸入性的傷害較大,最嚴重恐造成肺水腫,可能危及性命。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