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牙齒美容新技術 塑造笑容黃金比例

牙齒美容新技術 塑造笑容黃金比例

NOWnews  2015-03-16 16:56

記者楊格非/綜合報導

新年新氣象,不少愛美人士進場維修,重新打理門面,除了微整療程,短時間就能快速換得一口微笑美齒的牙科美容療程,也相當受到歡迎。牙科醫師表示,只要民眾牙周病、蛀牙問題控制良好,即可選擇療程短的牙齒美白、隱形美齒貼片及水晶全瓷牙冠,量身訂做個人專屬的微笑美齒,迎新嶄新的一年。

一般人牙齒不美觀,問題最常出在齒色暗沉、牙齒形狀大小不一,排列不整齊,這些都可藉由療程時間短的牙科美容來改善。

冠雅牙醫診所院長徐慶雲醫師表示,有些人牙齒染色情況相當嚴重,洗牙也無法消除,可考慮接受冷光美白,按照牙齒染色嚴重程度不同使用濃度不同的美白藥劑,搭配冷光催化美白藥劑發揮作用,全程僅需30分鐘,利用短短的午休時間就能完成。

不過,冷光美白只能有限度的改善齒色,針對齒列不整、牙縫過大或是四環黴素造成的色素沉澱就無法改善,這時可以考慮做隱形美齒貼片或是水晶全瓷牙冠,一次徹底根本解決齒質缺陷以及齒色造成外觀不佳等問題。 隱形美齒貼片適合牙齒狀況不錯、齒列沒有嚴重凌亂,且只有牙齒染色、門牙開縫以及輕微牙齒歪斜等問題需要改善的民眾。

現在的隱形美齒貼片的材質相當先進,硬度高,超薄又透光,還能搭配原生牙齒的顏色做調色,不會有虛假感。安裝當天就能完成,馬上亮麗出門見人。

至於水晶全瓷牙冠是一種新式牙齒美容技術,針對每個病患量身訂做,選擇適合不同病患牙齒的色澤、透明度、牙齒型態。除了色澤逼真自然外,牙齒硬度也與原生牙齒相同,且不含金屬,不刺激牙齦,更不會有牙齦出血發黑的情況。牙齒狀況好的人最快一週就能安裝完成。

如果牙齒狀況較差,排列凌亂,牙齒形狀大小不一,且又有缺牙、是齒質差,或是罹患嚴重牙周病或蛀牙,就必須先妥善治療,再進一步考慮牙科美容。

蛀牙需根管治療,牙周病可選擇牙周病治療,至於牙齒嚴重凌亂需咬合矯正,缺牙建議人工植牙,這些療程都較需要時間,但只要病人按部就班耐心完成,都能如願順利擁有一口好牙。

徐慶雲醫師提醒,冷光美白、隱形美齒貼片及水晶全瓷牙冠都能幫助民眾在短時間內創造亮白的微笑美齒,效果顯著,但想要效果維持長久,仍須好好維護。

平日飲食避免容易染色的食物,也不要刻意啃咬硬物,同時每天清潔乾淨,定期回診保養,才能讓美齒年年相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