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AED) 全馬終點前昏倒 AED救他一命

(AED) 全馬終點前昏倒 AED救他一命

中國時報  2015-03-16 05:52  

台中市第1屆全國英雄馬拉松賽15日登場,吸引1萬1000多位選手參加,一名34歲的黃姓男子在奔跑途中,突然身體不適,昏倒在地,一旁選手發現,立刻幫忙救援,所幸服務台備有緊急電擊器,當場電擊2次,硬從鬼門關救回黃的性命,目前仍住院觀察中。

首屆全國英雄馬拉松賽,昨天清晨6點從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出發,繞經高美溼地來回共42公里,另有3公里、9公里及21公里的親子、挑戰及半馬組,共吸引1萬1000多人參加;其中,包括前議長張清堂等1000多名選手參加全長42公里的全馬組,挑戰自我極限。


選手幫忙CPR急救

一名參加全馬的黃姓男跑者,在離終點前2公里突然身體不適,昏迷倒地,一旁的選手驚覺,趕緊停下腳步,跪在地上緊急為他施行心肺復甦術(CPR)10分鐘,一位救護人員見狀趕緊衝往服務台,拿取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當場為黃男電擊2次,讓一度停止心跳的黃男有了呼吸,隨即由救護車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

黃姓男子被送醫急救後,發現他有心律不整的病史,由於比賽時,他穿著厚重悶熱的衣褲,在高溫情況下,長時間不停運動,逐步增加心臟負荷,導致身體不適,才會昏迷倒地。黃男目前已恢復穩定,不過院方還在持續觀察中。經通知到醫院的黃太太被嚇出一身冷汗,要求先生不要再做激烈運動,也感謝消防救護人員與民眾幫忙救回先生一命。


高溫參賽 7人不適

主辦單位表示,參賽前,選手皆附上問卷,詢問有無家族疾病,個人疾病史,填完表格後,由個人保管;昨天受天氣悶熱影響,總計有7人出現不適情況,除黃姓男子因心律不整昏倒送醫,另名25歲女性因換氣不順中途停下來休息,1名男性因為糖尿病頭暈,另4人分別因為嘔吐、扭傷、撕裂傷送院救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