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手腕刺痛痠麻 原來是腕隧道症候群造成

手腕刺痛痠麻 原來是腕隧道症候群造成

健康醫療網  2015-03-14 11:15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女性,因工作擔任會計必須整天使用電腦,最近一年卻發現自己右手出現麻痛等現象,甚至晚上睡覺時也會常常被痛醒,就連平時上班騎機車都受到影響,就醫檢查後,醫師發現,原來是因職業造成的腕隧道症候群。

當手腕的正中神經受到壓迫時,就會出現麻木、刺痛或是灼熱等症狀,就稱為腕隧道症候群;外科醫師劉育志指出,包括大拇指、食指、中指及無名指的一半等都屬於正中神經分布範圍,若是指頭出現刺痛等現象,長期下來恐會使手部肌肉萎縮。

外科醫師劉育志進一步說明,通常在半夜或剛睡醒時,症狀最為明顯,必須活動手腕才能逐漸舒緩,治療上,可透過藥物以及改變工作習慣,並可戴護具固定,減少造成手腕壓力,幫助改善症狀,但若仍無效,則建議以手術治療。

像是裁縫師、駕駛、音樂家、打字員、家庭主婦等,都屬於腕隧道症候群的高危險族群,平時除了多留意手腕姿勢,也可戴護具保護手腕;劉育志提醒,若發現手腕出現任何異狀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症狀持續惡化。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