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連體嬰分割] 菲連體嬰來台就醫 慈濟成功分割

[連體嬰分割] 菲連體嬰來台就醫 慈濟成功分割

公共電視  2015-03-13 20:00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成功分割一對來自菲律賓、才一歲三個月大的連體嬰姊妹,這對姐妹雖然腹部相連、但好險各有各的器官,唯獨肝臟相連造成手術困難,花了六個小時,終於成功分開兩姐妹。

睜著大眼睛,既害怕又好奇這對姐妹,就是今年才一歲三個月大,來自菲律賓的連體嬰珍妮和潔妮,為了幫助她們可以擁有自己的人生,慈濟醫院特別安排他們來台動手術,一到院,醫生還貼心的幫他們製做了一個手工的娃娃車。

為了培養手術後、縫合有足夠的皮膚,醫療團隊開始在腹部置入組織擴張器,天天注射生理食鹽水將兩人相連的位置拉開,於13號上午進行分割手術。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 李毅==

第一個 有麻醉的風險

第二個 我們要把她們的皮

養到比較大

這要它才可以在切割後

在這個87.3平方公分的

面積能夠蓋起來

而這手術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兩姐妹雖然各有各的器官,但肝臟的部位卻相連,醫生必須在手術中有效控制好一切。

==花蓮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 李明哲==

小朋友因為她血量也少

所以說 失血量只有一點點

事實上 就可能會危及生命

所以在手術的步驟上

我們採取比較謹慎

做得比較慢一點

經過六個多小時的手術,兩姐妹終於變成個體,讓辛苦一年多的媽媽露蒂,在記者會上不時的感動掉淚。

==母親 露蒂==

感恩照顧我 連體嬰兩個月

給我們的愛 感恩

院方表示,從2003年開始,這已經是慈濟醫療團隊第三次分割連體嬰,之前手術更困難的孩子現在都平安長大,珍妮和潔妮要是恢復情況良好,一個月後就可以返回菲律賓,從此一起快樂的各自生活。

記者 溫嘉楷 花蓮報導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