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棉條不舒適 衛生棉過敏更多

棉條不舒適 衛生棉過敏更多

中國時報  2015-03-13 05:52  

棉條對許多國內女性是神祕商品,總覺得用起來「怪怪的」,國外曾有使用過久,引起併發症致死案例。不過,婦產科醫師表示,比起棉條,臨床上衛生棉引起的過敏搔癢情況可能更多,不論何種衛生產品,使用時注意手部清潔跟「勤換」,都能舒適度過生理期。

網路上女性論壇時常出現詢問「使用棉條優、缺點」、「棉條好不好用?」等文章,許多國內女性對於「侵入式」使用方式抗拒,總覺得怕怕的,使用人數自然也較國外少。亞東醫院婦產部吳文毅說,國外曾有使用棉條不當致死案例,因使用過久而導致「中毒性休克症候群」,但已是超過30年前的案例,近年衛生條件改善,此種案例已很少。

吳文毅說,國外女性較能接受棉條使用方式,且使用設計也較國內販售商品方便,相較國內女性害怕傷害處女膜等情況,商品使用上也不如國外方便,使用人數自然較少。不過,他提及,臨床上因使用棉條導致不適就診情況極少,更多的是使用衛生棉過敏,導致外陰部搔癢,約有1至2成。

吳文毅表示,使用棉條前須將手部清潔乾淨,如廁完注意要由前往後擦,且4至8小時就更換一次,即可安心使用,不論衛生棉或棉條,「勤換」是維持舒適、健康的不二法門。

他也提及,棉條吸收力強,若使用過久,可能導致陰道乾澀,摩擦造成傷口,引發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若民眾使用後有腹瀉、高燒、嘔吐、臉色蒼白及下腹痛等情況,就要立刻就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