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北低收戶修繕住宅補助 9日開辦

新北低收戶修繕住宅補助 9日開辦

中央社  2015-03-08 13:48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8日電)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今天表示,104年度「低收入戶修繕住宅補助」明天起到4月10日受理申請,協助低收戶改善居住環境。

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為協助低收入戶家庭改善居家生活品質,新北市特別開辦低收入戶住宅修繕補助,凡新北市列冊低收入戶、設籍並實際居住新北市滿6個月以上的弱勢家庭,均可向各區公所洽詢申請。

他表示,申請補助修繕須為合法住宅,考量補助資源有限,申請補助住宅必須是自有或二等親以內親屬持有,申請者最近5年內未曾接受「低收入戶修繕住宅補助」或政府其他修繕住宅費用補貼。

城鄉局指出,補貼額度依新北市列冊低收入戶第一、二、三款區分,每戶最高可獲得新台幣5萬元至10萬元不等的補助。

城鄉局表示,這項補助對有住宅修繕需求的經濟弱勢家庭來說,是值得把握的好機會,以去年為例,共有42戶獲得補助,有效改善漏水、壁癌等長年困擾,歡迎民眾向城鄉局或各區公所提出申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