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跑步結緣的佳偶

婚姻故事/跑步結緣的佳偶

【洪金鳳 (高雄左營)】
      
在臉書上,看到筱梅和建霖拍下的婚紗照,我們當朋友的臉上都浮上歡喜的笑容,為這對金童玉女能夠同心攜手,步上幸福紅毯的那一端而開心不已。

筱梅是單位裡的補給士官長,曾經擔任過部隊的輔導長,待人和善,親切力十足,領導統御能力佳,但姻緣卻一直無法與她搭上線。多年來她已習慣孤家寡人,下班回家則以家人為重,還幫妹妹負起照顧小孩的責任。

建霖當時在我們單位是負責駕駛的工作,年紀輕、階級低,但應對進退合宜,對長上有禮,對同僚和善,賦予的工作都能認真完成。後來別的單位有上階職缺,雖然比較辛苦,但他還是毅然決然應允前往任職。

有一回他們共同的朋友小銘在閒聊中,跟感情處於空窗期的建霖提起「筱梅學姊不錯啊,你要不要試著去追她?」礙於年齡,建霖說:「可是她大我好幾歲,這樣好嗎?」

「沒關係啦,年齡不是問題,而且好女孩是不容錯過喲。她喜歡跑步,你也喜歡,不如你就從約她去跑步開始。」

就這樣一回生兩回熟,跑久了,個性相近,自然成就了「愛情常跑」的佳偶,那時他們戀情尚未公開,但在筱梅臉書上經常可以看見她出遊的相片,且相片令人遐想,因為不是出現兩個太陽眼鏡,就是一對酒杯,要不就是兩雙慢跑鞋,男主角呼之欲出,但就是不出現。

直到有一天,有人看見建霖和筱梅相偕逛大賣場,筱梅才大方的承認,建霖是她男友,而建霖的貼心與熱忱,是筱梅能抛下多年單身身分與世俗的眼光,願意走入家庭的主要原因。

看著筱梅穿著大紅的露肩禮服,建霖穿著帥氣筆挺西裝的幸福合影,我彷彿也徜徉在幸福的春風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