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現無痛血尿 小心恐是膀胱癌

出現無痛血尿 小心恐是膀胱癌

健康醫療網  2015-03-07 11:21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92歲爺爺,一年多前開始出現解尿不順,且尿液有血絲等狀況,赴診所治療,原本症狀好轉,但卻又再次復發,病情持續拖了好幾個月,才在太太勸說下就醫檢查,經由超音波檢查,醫師確診為膀胱腫瘤所導致。

透過電腦斷層進一步掃描檢查,確定患者膀胱腫瘤尚未轉移,且未侵犯周遭組織,在醫師建議下,患者接受經尿道膀胱腫瘤切除手術治療;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李懿倫指出,但因膀胱腫瘤有多發性,術後患者再追加膀胱內化學藥物灌注治療,術後超過一年都未再復發。

膀胱腫瘤屬於泌尿系統常見腫瘤,罹癌原因較複雜,包括長期接觸橡膠、油漆等化學物質或吸菸等都有可能成為誘發膀胱腫瘤的危險因子;李懿倫說,臨床上,多數膀胱腫瘤多為尿路上皮細胞癌,常見的症狀就是無痛性血尿。

預防勝於治療,平時除了應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也應均衡飲食且配合運動,才能有效降低罹癌機率;李懿倫提醒,若有相關排尿異常等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避免症狀持續惡化。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