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化妝都遮不住!黑眼圈只是睡不飽嗎?

化妝都遮不住!黑眼圈只是睡不飽嗎?

健康醫療網  2015-03-05 08:03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01.jpg
2015-3-5 15:12


女性愛美,希望臉蛋完美無瑕,最好能像蛋殼一樣細緻,但是做好了全臉保養、美白,卻敗在黑眼圈,白皙的妝容配上濃濃的黑眼圈,看起來沒精神外,還破壞了整張臉的美感。那麼,為什麼會有黑眼圈呢?黑眼圈只是因為太晚睡嗎?有什麼方法可以拯救熊貓眼嗎?

皮膚專科陳智亮醫師表示,長期失眠、熬夜、睡眠不足,確實是黑眼圈的最大成因,但還有其他因鼻子過敏等問題,也會讓眼周跑出黑眼圈。黑眼圈的成因大致可分為色素型與血管型的黑眼圈。色素形黑眼圈多是因體質、遺傳、皮膚過敏、發炎或不正確的卸妝,導致黑色素沉澱在眼眶四周。而血管型黑眼圈則是因為眼部皮膚特別薄、敏感,多是因血液循環不佳所致。

此外,不少人也有淚溝型黑眼圈,簡單來說,類溝型黑眼圈就是下眼瞼有較深的紋路,下眼眶有凹陷感,讓眼睛下方看起來有陰影,容易給人無精打采的感覺。陳智亮醫師指出,類溝型黑眼圈可以為整形手術來改善,如注射玻尿酸等。而色素沉澱型的黑眼圈者可塗抹美白、淡斑保養品,但切記不要過量,以免過度刺激導致皮膚反黑,讓黑眼圈更黑!

陳智亮醫師建議,深受黑眼圈困擾的女性,可在化妝前熱敷與按摩來加強血液循環,但要注意的是,按摩的手法以輕柔為主,避免拉扯眼周的細嫩肌膚,即可改善黑眼圈,眼周看起來會較為明亮,上妝時,妝容也會比較完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