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右腳多1趾切了 16歲少年最想穿球鞋

右腳多1趾切了 16歲少年最想穿球鞋

中國時報  2015-03-05 05:52  

16歲少年出生就被右腳多出來的腳趾所苦,但阿嬤向神明請示後,堅決要等到他滿16歲時才能動手術矯正,佳里奇美醫院整形外科評估這位多趾症少年的狀況後,成功為他實施矯正手術。

王姓少年不久前由家長帶到佳里奇美醫院求診時,就告訴主治醫師顏伯璁說,他身體一直很健康,唯一的煩惱是,出生時右腳趾,比正常人多一趾,不僅同學們要邀約一起玩的許多體育活動受到干擾,連要買雙同學們都很流行的漂亮球鞋,也很難圓夢。

顏伯璁說,這種多趾症,是足部常見的先天性畸形,外側多趾是足多趾症中最常見的,治療以手術切除為主,一般都是在出生3到6個月內進行手術最恰當,就算複雜度比較高的,也應該在3歲以前就要切除。

他詢問王姓少年家長為何拖延10多年才進行手術,家長才說出是阿嬤向神明請示,堅持要等到小孩滿16歲才能動刀。

王姓少年住院後,顏伯璁說,為他進行胸部X光、抽血、心電圖檢查後,決定對王進行贅趾截除及關節重建手術,而且術後恢復情況良好,王姓少年已恢復正常的運動和感覺神經功能。他決定要立刻去買一雙同學們正流行的籃球鞋,去和他們較勁一下籃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