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他右腳多一趾行動受阻 手術成功重返球場

他右腳多一趾行動受阻 手術成功重返球場

優活健康網  2015-03-04 16:5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01.jpg
2015-3-4 18:03


一名16歲的王姓少年,有一個煩惱就是從小被自己右腳多出來的腳趾所困擾,不僅行動受到干擾,買鞋子也很令他頭痛,雖然幼年時曾於他院求診並建議手術,但因故推遲了治療,至今才由家人陪同至整形外科門診求治,經與醫師討論後決定接受手術治療。

佳里奇美醫院整形外科顏伯璁醫師指出,少年手術前檢查均無異常,決定對病人施以贅趾截除及關節重建手術,術後恢復情況良好,患部足趾運動功能及感覺神經功能正常,現在除了購買鞋子不再是困擾外,病人又可於最愛的籃球及排球競賽中獲得更佳的表現。


手術方式時間點 依贅生趾狀況考量

外側趾多趾是足多趾症中最常見的一種,治療方面以手術為主。治療更重要的是要重建患部功能。目前手術可從簡單的將贅生趾底部整個切除後直接縫合,到複雜的肌腱和關節重建術甚至組織移植移位。

若贅生趾較單純,可考慮於出生後3~6個月進行手術;若贅生趾較複雜如附生於正常趾骨或有共用關節者,可待6個月後再考慮做出妥適的手術安排。而醫師也提醒,多趾症的種類繁多,手術的難易程度也不一,提醒病人及父母一定要找正規的整形外科、骨科或小兒外科等醫師評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