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肚子長滿類纖維瘤 高中生引發腎衰竭

肚子長滿類纖維瘤 高中生引發腎衰竭

健康醫療網  2015-02-27 12:50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17歲男孩,某次突然肚子疼痛,赴診所就醫後,經超音波診斷發現有腫瘤,緊急轉診大醫院,醫師發現患者肚子被類纖維瘤佔滿,已經為腎衰竭合併敗血症,幸好術後生命跡象穩定,讓家人總算安心。

類纖維瘤屬於罕見的良性腫瘤,佔所有腫瘤千分之三,多好發在四肢、胸腔、大腿等深層部位,或是腹腔、骨盆腔的深層部位;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黃漢斌指出,類纖維瘤的臨床症狀與腫瘤位置相關,起初多無任何徵兆,但腫瘤成長後,就會壓迫鄰近器官,讓患者開始感到不適。

主治醫師黃漢斌進一步說明,臨床上,類纖維瘤多以女性居多,主要是因雌激素會激發類纖維瘤的生長,包括家族史、懷孕等都屬於好發的危險因子,類纖維瘤多會入侵鄰近的深層組織,展開局部的積極生長,甚至在術後也可能有成長的特性,因此治療上,就應採取完整切除的手術較佳。

類纖維瘤容易對器官以及血管的破壞,成為致死的關鍵,尤其患者若合併有家族性大腸瘜肉症,更為嚴重;黃漢斌提醒,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及早接受治療,才能避免症狀持續惡化。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