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睡逾8小時 易中風

日睡逾8小時 易中風

台灣新生報  2015-02-27 00:00  

如果一天睡超過八小時,就要特別注意中風危機。英國劍橋大學最新研究發現,一天睡眠時間超過八小時,很容易面臨中風威脅。如果隨著時間演進,睡眠時間逐漸增長,中風風險更會是一般人四倍之多。

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神經內科」醫學期刊(Neurology)。

過去已經有研究發現,睡眠時間與中風風險息息相關。在這次研究當中,研究人員以「歐洲癌症前瞻性調查研究」(EPIC)中近一萬人為研究對象,這些人年齡介於四十二歲到八十一歲,研究追蹤九點五年。在一九九八年到二○○○年間,研究人員詢問這些人睡眠時間長短,四年後再問一次。十個人中,約有七人一天睡眠時間介於六到八小時。十個人當中,約有一人一天睡眠時間超過八小時。一天睡眠時間少於六小時或超過八小時者,年齡多半較年長,以女性居多,也比較沒在運動。

研究追蹤近十年間,共有三百四十六人中風。研究人員調整各項變數後發現,一天睡眠時間超過八小時的人,中風風險平均上升四成六,而一天睡眠時間少於六小時者,中風風險則增加百分之十八。

研究人員透過兩次訪問發現,民眾睡眠時間老是超過八小時,中風風險會是一般人的兩倍。如果四年間,受訪者睡眠時間由短變長,中風風險更是其他人四倍之多。研究人員分析其他研究報告,含括七國約五十六萬人,也發現類似結果。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