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肢端肥大症】腦子長瘤面容「走鐘」 害他外型突變成...

【肢端肥大症】腦子長瘤面容「走鐘」 害他外型突變成史瑞克

優活健康網  2015-02-25 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一名36歲的邱先生近兩年來,就像是慢速度變型的史瑞克,手指腳趾慢慢變粗大,嘴唇變厚、下巴也越來越「戽斗」,這種微小漸進變化,他自己沒有察覺,但是連續有三名醫師提醒他要檢查,果真查出腦下垂體腫瘤造成生長激素異常,合併肢端肥大症,經導航內視鏡手術切除一公分大的腫瘤,阻止了史瑞克變身。

豐原醫院神經外科張正一醫師經電腦斷層發現,邱先生腦下垂體長了腫瘤,腫瘤分泌生長激素造成肢端肥大症,經手術切除腫瘤。張醫師也說,這種腦下垂體腫瘤,因為不斷分泌生長激素,會變成肢端肥大症,因為變化細微緩慢,患者通常不知不覺,等到自己發現變型,已經是好幾年了。


及早手術切除腫瘤 以免肢端變型

張正一醫師也提到,邱先生因為腦下垂體腫瘤合併肢端肥大症,除了額頭下巴和手指腳趾,持續發育生長,也發現有頭痛、視力模糊問題,手術切除腫瘤之後,他說最明顯的感受是,張開眼睛之後發現看東西變得好清楚,視力變好了。


而肢端肥大症屬於罕見疾病,等到患者感覺到自己已經變臉,恐怕已經十年以上,邱先生算發現得早,手術迅速阻止變型,史瑞克才保留原型,沒有繼續膨脹「走鐘」。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