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多蔬果、勤運動、做篩檢 癌症非不治之症

多蔬果、勤運動、做篩檢 癌症非不治之症

中廣新聞網/吳佩臻 2012/07/31

癌症位居我國十大死因之首,無論富貴貧賤,任何人似乎都逃不過癌症的侵襲。事實上,現在的癌症已經不是「不治之症」統稱,許多癌症還是可以透過早期發現完全治癒,而「多蔬果、勤運動、做篩檢」是預防癌症的不二法門。(吳霈蓁報導)

根據美國一項針對癌症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的男人終其一生,二個人當中一定會有一個人得到癌症,女人則是三個裡面,一定會有一個人得到癌症。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目前在全世界,癌症這種疾病其實就像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一樣,只要有機會活的夠久,就有機會得到癌症,蘇連瓔說:「因為癌症除了飲食、環境的關係以外,長期在這些剌激以下細胞產生的病變,只要你活的夠久,環境及飲食的剌激相對就高很多,得到癌症的機率也就會增高。」

雖然癌症發生率這麼高,但是民眾其實不需要「聞癌色變」,癌症並沒有那麼恐怖,只要能夠知道如何建立正確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並且知道有哪些癌症可以透過篩檢去發現它的,就不要去錯過它,蘇連瓔表示,像是我國政府提供的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子宮頸癌,以及肝癌、鼻咽癌等癌症,透過篩檢工具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幾乎都是可以治癒的。

蘇連瓔指出,另外,像是血癌雖然目前沒有篩檢工具,但也不能說是不治之症,像是插畫家幾米,就是血癌的康復者。民眾只要掌握「多蔬果、勤運動、做篩檢」的原則,對癌症有健康及正確的認識,就可以戰勝疾症,活出健康人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