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連假狂歡喝酒勿過量 小心傷肝胰腸胃

連假狂歡喝酒勿過量 小心傷肝胰腸胃

健康醫療網  2015-02-21 14:54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春節連假期間,許多年輕男女總會徹夜狂歡,紓解平時工作的龐大壓力,不但熬夜更會喝下大量酒飲,以為經過休息,酒精逐漸代謝,身體無傷大雅;健康專家指出,大病都是由錯誤生活習慣累積而成,喝酒看似小事,其實對身體傷害尤甚,傷肝、傷胰,又傷腸胃。

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董事長劉輝雄表示,適量喝酒有助於增加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但許多人常常一喝酒就停不下來,甚至要喝到醉、喝到吐,才肯罷休,其實喝酒的壞處遠大於優點;若能不喝酒,對身體健康才是最好的選擇。

劉輝雄指出,喝酒會傷肝,因為酒進入體內,必須藉由肝臟解毒,長期喝酒容易加重肝臟負擔,引起急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喝酒傷胰臟,酒精會導致胰臟慢性發炎,產生組織纖維化;喝酒傷腸胃,酒精會刺激腸胃系統,容易傷害胃黏膜,造成急性腸胃炎。

劉輝雄強調,錯誤的生活習慣會累積成小病,長期忽視則變成大病,包括喝酒、抽菸、熬夜、吃甜食、不吃蔬果、不吃早餐、不運動等,都是民眾容易忽視的壞習慣,最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遠離疾病威脅。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