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益骨密篩檢要你 為愛而挺

公益骨密篩檢要你 為愛而挺

台灣新生報  2014-10-12 00:00

每年十月為世界骨鬆月,而高雄地區五十歲以上民眾骨鬆風險每三人就超過一人,為有效預防骨鬆,響應世界骨鬆日,由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主辦、輝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全台二十一場骨密度篩檢公益活動「為愛而挺、一年一測」昨(十一)日於高雄夢時代起跑,盼帶領高雄市民跨出未來骨骼健康預防的第一步。

「為愛而挺、一年一測」全台規劃二十一場骨密度篩檢公益活動,幫助民眾及早發現骨鬆問題,首場大型骨密度公益篩檢於高雄夢時代水池廣場登場,現場由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陳芳萍理事長、趙安祥秘書長、長庚紀念醫院內部科副部長暨骨鬆學會常務理事陳榮福醫師及輝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侯順治總經理共同比出「為愛而挺、一年一測」的活動手勢後正式起跑。

儘管台灣檢測單位及醫界長期宣導骨密篩檢,但最近一次國健署統計卻顯示,高雄五十歲以上民眾過去一年內有做過骨密度篩檢僅十三.一%,換言之每十人約一人,比例極低。進一步比對五都竟發現,五年來各城市骨密篩檢率都處於衰退的狀態,而高雄市更是從五年前的五都之冠篩檢率衰退至第三名。長庚紀念醫院內部科副部長暨骨鬆學會常務理事陳榮福醫師表示,高雄地區的骨鬆問題也反應了目前國內人口老化的現象,老年人口多,骨鬆人口也多。另外,隨著全球人口老化,骨質疏鬆症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的重要流行病,一但沒有妥善控制、照護,出現髖骨骨折症狀,致死率恐大大提升。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陳芳萍理事長表示,要預防骨鬆,「補鈣、運動、日曬、篩檢」四大項目缺一不可。平日可從日常飲食或營養補充品來攝取鈣質,只是在攝取鈣質的同時,有效的鈣質吸收是需要維生素D協助。根據近年的國民營養健康調查指出,國人鈣質攝取量普遍不足,可考慮搭配有添加維生素D3和鎂鋅銅錳鈣片,來加強每日的鈣質攝取量。

「為愛而挺、一年一測」公益骨密篩檢活動之後也將於於北中南屈臣氏、康是美、Costco進行後續二十場骨密度篩檢活動,相關詳情請見活動網站或上網搜尋「為愛而挺、一年一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