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發生可能感染HIV行為 切記做愛滋篩檢

發生可能感染HIV行為 切記做愛滋篩檢

優活健康網/ 2012/11/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檢驗HIV和檢驗AIDS不一樣嗎?以上的情形常發生在,每年衛生所在為民服務愛滋病宣導及篩檢的時候,因此藉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正確的愛滋病知識。一般而言其實HIV跟AIDS兩者是不同的,HIV是指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HIV),而HIV感染後會導致產生愛滋病(AIDS / 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或稱之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

所以被感染愛滋病其實指的是只感染上HIV這個病毒,因此在發病以前被感染的人稱之HIV感染者,當人體內HIV病毒攻擊人體免疫系統而使得人體CD4細胞少於200個的時候,病人就會開始出現愛滋病併發症(肺囊蟲肺炎、真菌感染、卡波西氏肉瘤、巨噬細胞病毒等。),如伺機性感染,此時即可算是成為AIDS個案。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曾舜玲主任提醒民眾,以上『HIV』、『AIDS』專有名詞的認知,希望對於一般市民大眾愛滋病防治的知識能有所提升,但是更重要的是,當自己曾經發生可能感染HIV的危險行為時,記得一定要做愛滋病篩檢。不僅是保護自己,也是尊重他人的行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