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甦醒植物人 獻玫瑰給愛妻

甦醒植物人 獻玫瑰給愛妻

中國時報  2015-02-14 05:52  



「老公,你要快點好起來,我好累、超累的,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說老婆我愛妳」,「爸爸好起來,去玩玩」;臥床3年郭姓植物人在太太和3歲兒子親情呼喚,出現眨睛、出聲、嘴角微揚、眼球轉動,昨天還能拿花祝情人節快樂。

30歲郭先生,3年前新婚一個禮拜出車禍,當時老婆已懷有身孕,老婆不離不棄生下兒子並擔負起家中經濟支柱,擺水果攤照顧夫家殘障母親和兒子,每周只休2天家裡、植安院兩頭跑。

情人節前夕,郭太太休假依例到創世鳳山植安院探望先生,護理師安排將郭太太雙眼矇住,牽著她走到先生床前,一張眼看見先生左手持著玫瑰花,郭太太激動流下眼淚抱著先生說「老公,叫我一聲」。

院方還播放郭先生的兒子影片,只見小朋友對鏡頭喊「爸爸好起來,去玩玩」,郭先生眼眶泛紅,嘴巴也發出聲音,彷彿想要說什麼。郭太太向先生說「你看,兒子很帥、比你還帥」,郭先生一直看著太太,讓太太越加難過,只說「你好很多了,明年一定會叫我的」。

創世鳳山植安院林艾樺表示,郭先生在去年10月突然甦醒,手微揚向護理人員招手,院方又驚又喜積極協助復健,經過半年已可用眼睛及手作簡單表達。

林艾樺說,創世守護不只是植物人,更是守護一個家,鳳山院目前安養68位植物人,希望社會大眾一同關心。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