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吃太飽、吐太多 食道裂傷造成吐血

吃太飽、吐太多 食道裂傷造成吐血

台灣新生報  2015-02-12 00:00  

年終歲末尾牙宴多,39歲的陳姓男子不懂節制,連續三天參加友人邀約的尾牙宴,回家還和家人吃火鍋,身體承受不了提出抗議,第三天火鍋時竟吃到吐,且連吐六次,還吐出血來,嚇得他臉色發白趕緊掛急診,經豐原醫院檢查原來他吃太撐吃到吐,吐得太激烈造成食道裂傷。

陳姓男子回想病發前三天和朋友吃火鍋吃到飽,午餐都還沒消化完,晚上去吃尾牙,隔天在家中午家常菜,晚上和家人大啖火鍋,第三天繼續吃火鍋,邊煮邊吃也不知道吃了多少,而且小朋友不吃的,通通收到自己碗中一起吃光光,感覺比平常撐,沒想到下午兩點開始吐了,而且不只吐一次,原本只吐食物,第四次嘔吐時,發現有咖啡紅的血絲,第五次在臉盆吐出血來,大約吐了200cc的血,這時候已經晚上八點,趕緊到豐原醫院掛急診,就在急診觀察的時候,第六次嘔吐又吐血,住院做胃鏡檢查發現是食道裂傷。

豐原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何明印表示,患者因為吐得太嚴重,造成食道口和胃交接的地方裂開,食道裂傷出血,才會吐完食物就吐血。食道裂傷常發生酗酒的人身上,因為酒醉嘔吐,吐的時候太激烈,造成食道裂傷,陳先生沒有喝酒,但是大吃大喝腸胃負荷不了嘔吐也一樣,尾牙季節冬令進補最常發生這樣的病例。

何明印提醒民眾,狀況良好者食道裂傷出血的狀況都會在三天左右控制下來,但肝硬化合併食道靜脈瘤患者,很容易引起靜脈瘤破裂,往往出血嚴重,甚至休克造成生命危險,不可不慎。
1

評分人數

    • 保羅: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