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睪固酮補充療法 有助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

睪固酮補充療法 有助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

台灣新生報/ 2013/08/08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主任杜元博指出,據統計,四十至六十歲的男性有三成三罹患更年期,但不需感到恐慌,發現自己有幾項男性更年期的症狀時,應至泌尿科門診尋求醫師專業的協助,並於門診進行完整評估,包括抽血檢查和症狀的瞭解,才能正確診斷出是否已達男性更年期的程度,甚或合併其他內科的疾病。


杜元博表示,近年來隨著工時普遍延長、社會步調加快,造成男性更年期好發年紀有下降趨勢,從五、六十歲下修至四十歲;男性生理各項機能都需仰賴男性荷爾蒙(男性激素,睪固酮)來維持,然而邁入中年以後,男性血液中睪固酮的濃度逐漸下降,這時男性更年期症狀便會一點一滴的顯現出來。


杜元博指出,男性更年期症狀的評估包括:抽血檢查(PSA攝護腺癌篩檢和Testosterone睪固酮濃度,以及肝、腎及血醣功能)和症狀的瞭解,才能正確診斷出你是否更年期,確定患者可配合醫師進行睪固酮補充療法,定期追蹤和評估治療成效,也可藉由規律的運動、戒酒和避免高熱量飲食,增加活力和有效控制體重,必能戰勝更年期重振雄風,再創人生的第二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