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半夜手麻醒 竟是滑手機惹禍!

婦半夜手麻醒 竟是滑手機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15-02-03 14:5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40多歲的中年婦女,喜歡窩在床上玩手機遊戲,右手常會有麻痛感,日前嚴重時,甚至在半夜睡覺時都會被手麻醒,就醫檢查發現,除了罹患腕隧道症候群,而且頸椎長骨刺已壓迫神經,經過2個月復健治療,症狀才逐漸獲得改善。

這位患者出現手麻症狀,原先在診所就醫,但治療1個多月病情未有改善,又轉至雙和醫院檢查;該院復健醫學部醫師黃士瑋表示,其腕部正中神經壓迫造成腕隧道症候群,合併頸椎第6節有骨刺且已壓迫神經,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麻痛感。

黃士瑋強調,頸部神經壓迫症狀是從頸部,沿著單側上臂、前臂,直至手指,抬頭時有如一股電流從頸部延伸到手指,而腕隧道症候群只會出現手指麻痛的反應,容易造成診斷上的混淆。

近年來,隨著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大幅增加,黃士瑋指出,復健科門診中,增加許多長期低頭而造成頸部疼痛的患者,建議滑手機時,姿勢應下巴略縮,並每使用30分鐘就休息。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