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愈有自信 愈容易受騙上當

研究:愈有自信 愈容易受騙上當

優活健康網  2015-01-29 08: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01.jpg
2015-1-29 13:08


聽到有必要認識「騙子」的瞬間,有些人可能會忍不住皺起眉頭。的確,受騙上當本來就不是什麼愉快的事,還有可能因此付出不小的代價。沒事幹嘛刻意認識騙子?不過,被騙的經驗確實是人生中非常寶貴的一課。


被騙的感覺很差 卻是人生中必須經歷的一課

為了避免一再被騙而損失慘重,最好的方式,就是徹底受過一次慘痛的教訓。
「如果後悔,你隨時打通電話,合約就能取消,現在只要在這裡蓋章就行了。」
「你的孩子捅了很大的婁子,先轉帳十萬日圓過來。」
「你被騙了?真是無妄之災。我跟你一起去把錢要回來,不過,要麻煩你先付五十萬日圓。」

這些都是詐欺的慣用技倆。

身為毫無關係的第三者,看到這些報導,總是忍不住想:「竟然會被這麼粗糙的手法欺騙,自己也應該檢討吧?」不過,愈愛嘲笑他人,就愈容易遇到詐欺。很多研究結果顯示,容易被騙的人,多半是太有自信,以為自己絕對不可能上當。
通常,這種人從小到大都聰明過人,認為自己一定不會被騙。說穿了,就是太自以為是了。過度自以為是的人,對自己往往很有信心。因為太有自信,而很難接納其他人的意見。

專業的騙子除了很會騙人之外,更懂得觀察人心。因此,他們知道這種人,就是最容易下手的對象。而且,這種人被騙一次之後,因為不相信自己會再上當,更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的頭號肥羊。與其如此,不如趁早被騙一次、記取教訓,隨時提防詐騙陷阱,避免自己到了晚年,才被騙得傾家蕩產。

沒在年輕時被騙錢,你會後悔一輩子。與其被詐騙集團當成頭號肥羊,不如趁早被騙一次。記取教訓,避免自己到了晚年,才被騙得傾家蕩產。


(本文摘自/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大是文化出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