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核磁共振導引切片 提高攝護腺癌偵測率

核磁共振導引切片 提高攝護腺癌偵測率

台灣新生報  2015-01-29 00:00

美國馬里蘭大學泌尿醫學教授司迪奎團隊指出,核磁共振導引下切片,可提高三成的高風險性攝護腺癌偵測率。

研究人員追蹤千名男性長達七年,比較傳統切片與核磁共振導引下切片對攝護腺癌的偵測率,發現後者偵測率優於前者。

攝護腺癌依癌病侵犯及擴散程度分為四期,治療是依據癌病之侵犯及擴散程度而定。而早期的攝護腺癌,指的是第一期或第二期的階段,此期的腫瘤只局限在攝護腺內,無擴散至攝護腺以外之部位。

傳統的攝護腺腫瘤切除術不僅切除整個攝護腺及儲精囊,所以許多較年輕的民眾在發現罹患攝護腺腫瘤時,往往最擔心的就是造成性功能損害以及相關併發症。不過,部分攝護腺癌個案病程進展緩慢且癌細胞分化良好,早期發現時可能被建議追蹤觀察。

醫師指出,攝護腺癌和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狀幾乎相同,不可能以症狀來做初步的臆測,通常藉著肛門指診,經直腸超音波和血清中攝護腺特異性抗原(PSA)的指數三項檢查的結果做初步的判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