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年菜「醬」做 非基改醬油選對了?

年菜「醬」做 非基改醬油選對了?

華人健康網  2015-01-28 13:36  

快過年了,家中少不了燉煮年菜,由於食安問題令人不安,因此,現在聰明的家庭主婦開始學會使用安全的調味料,其中在料理中扮演「狠角色」的醬油,為了安全起見,廚師建議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醬油。

01.jpg
2015-1-28 15:19


非基改黃豆製造的醬油,強調「健康、美味、愛自然」。

舉例來說,非基改黃豆製造的醬油,強調「健康、美味、愛自然」,堅持使用來自印度的非基改黃豆,印度是境內只能種植非基改黃豆的國家,不會與基改田地產生作物交錯汙染,選用的目的在於為製作醬油之初始原料嚴謹把關,更進一步要求產地提供每批次進口黃豆的官方認證文件並定期檢驗,目的即是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非基改黃豆製造醬油 多元化可選擇

此外,現在也有薄鹽醬油、陳年醬油、薏仁醬油、飄香醬油、五穀醬油、鼓舌醬油,都升格為非基改純釀醬油,加上原有的甘露醬油,提供消費者更多元與健康的選擇。趁著年節即將到來,名廚特別示範以下兩道健康年菜,供家庭主婦DIY。

廚師黃景龍示範的這一道「極品海皇炒飯」,主要以海鮮食材為主,包括鹹小卷、鯊魚煙、透抽等,再佐以美生菜帶出特殊風味與增色。

02.jpg
2015-1-28 15:20


極品海皇炒飯。

【極品海皇炒飯】

材料:鹹小卷2尾、鯊魚煙(尾部)50g、透抽60g、蛋2粒、蔥花、蒜頭酥、美生菜 60g、白飯2碗、櫻花蝦20g。

調味料:1.陳年醬油2T、白胡椒粉。

作法:

1.鹹小卷、鯊魚煙、透抽切成小片狀,美生菜切絲。

2.鍋中加油炒香蛋後取出備用。

3.放入透抽片、鹹小卷炒香。

4.放入蛋和白飯與調味料炒香。

5.放入美生菜、蒜頭酥後即完成。

廚師溫國智示範的這一道「手創醬香小卷」,主角是小卷,再搭配蒜苗與蒜末,能夠去除海鮮類食材的腥味。

03.jpg
2015-1-28 15:20


手創醬香小卷。

【手創醬香小卷】

材料:小卷300公克、蒜苗50公克、辣椒段20公克(切1公分)、蒜末10公克、濕豆豉20公克、花瓜100公克、玉米粉水1小匙。

調味料:薄鹽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糖1/4小匙、胡椒粉少許、水100㏄。

作法:

1小卷洗好,備用。蒜苗切1公分長段,備用。

2起鍋加入2碗水,開大火煮沸,關火放入小卷泡1分鐘30秒撈起瀝乾備用。小卷放入鍋中加入醬油及油膏。

3起鍋開中火以適量的油加熱爆香蒜末、辣椒段、蒜苗、豆豉,加入水,放入小卷、花瓜攪拌均勻,加入玉米粉水勾芡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