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醫師學CPR、AED黃金時間救傷患更行

中醫師學CPR、AED黃金時間救傷患更行

台灣新生報/【中央社桃園29日電】 2012/07/30

急救不分中西醫,有助於黃金時間搶救傷患。桃園縣衛生局今天號召393名中醫師參加心肺復甦術與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急救訓練,全數過關。


桃園縣衛生局表示,在傳統觀念中,中醫師比較少接觸心肺復甦術與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訓練,但為了急救所需,今天特別邀集中醫師一起受訓。縣內123家中醫機構、393名中醫師在專業人員教導下,全數通過結訓,合格率100%。


陳姓中醫師表示,平常中醫都以把脈或問診方式來瞭解病患的狀況,但是碰到緊急狀況,利用心肺復甦術與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更能快速將傷患性命從鬼門關拉回來。


黃姓醫師也說,中醫師雖然很少碰到傷患急救的機會,但是基本的原理與急救流程卻相當清楚,急救不分中西醫,受訓對中醫師不算難事。


衛生局指出,桃園縣6月底為止,縣內已有35處公共場所設置急救點,共提供103台AED供急救使用,未來也會持續宣導急救知識,強化各界的急救教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