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他罹鼻咽癌復發三次 打噴嚏都會爆血管奪命

他罹鼻咽癌復發三次 打噴嚏都會爆血管奪命

優活健康網  2015-01-22 15: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癌細胞如此難纏,竟然連續復發三次,台中一名四十一歲陳姓男子,不久之前在頸部左側,摸到兩塊腫塊,原先還不以為意,但腫塊竟慢慢變大,到醫院就醫後,確診罹患鼻咽癌第二期,頓時之間神色慘淡,不可置信,因為他早已不菸不酒長達好幾年,更沒有家族病史,不過因為家中妻小,讓他決定立即振作,好好接受治療,對抗病魔。


癌細胞超級煩!竟復發三次

抗癌路程,可說是顛頗曲折,治療起初,他積極配合醫師接受了36次的放療及化療,熬過嘴破喉嚨痛,吞嚥不適的困難,終於成功消除癌細胞,讓全家人都鬆了一口氣。

不幸的是,經過兩年的追蹤,腫瘤竟然再度復發,陳先生這次仍決定坦然面對,迎戰病魔,這次的治療也以放療為主,不過療程中因顱底骨髓發炎、鼻腔分泌物增加,陳先生必須咬牙撐過頭痛與發燒等副作用。


最嚴重之時 打個噴嚏都可能喪命

好不容易戰勝癌細胞,沒想到過沒多久,陳先生回診接受正子造影追蹤時,又發現棘手的癌細胞三度復發,而且腫瘤這次往顱內侵犯,已經完全包覆著內頸動脈。因為內頸動脈周邊有許多重要的神經及血管密佈,這次癌細胞簡直像被追到無路可退的通緝犯,緊緊纏著陳先的生命命脈求生,不然就玉石俱焚一般。

病情嚴峻,當時陳先生甚至只要打個大噴嚏,就有可能會導致動脈大出血死亡,所以治療的風險極高,不容許有半點差錯。

所幸經醫師,經過充分的討論之後,光田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沈炳宏決定幫他進行「經鼻內視鏡導航微創氣化刀」切除手術, 經過6個小時的手術,幾乎所有的腫瘤都被醫療團隊小心的移除乾淨。

此外,先前因放療引發的骨髓炎也一併清創,並覆蓋上局部的鼻中膈皮瓣以加速傷口復原。術後陳先生傷口復原極快,幾無不適,隔天就出院返家;經過術後輔助的口服化療藥治療以及1年多的追蹤,目前都未有復發的跡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