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肥男罹黃色肉芽腎盂腎炎 肇因腎結石

肥男罹黃色肉芽腎盂腎炎 肇因腎結石

台灣新生報  2015-01-14 00:00

台北慈濟醫院昨(十三)表示,一名體重高達130公斤的44歲男性,平常偶爾感到腰部痠痛,沒想到連續幾個月以來體重持續下降,就醫經過詳細檢查發現,原本只有8至12公分的腎臟,竟然會腫到將近20公分長!

泌尿科醫師劉英博指出,患者罹患的是罕見黃色肉芽腎盂腎炎,致病源頭就位在右腎與輸尿管交接處,檢查發現有一顆1公分大小結石,就是這顆結石造成病人體重大暴跌,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這種疾病從發病到確診,通常需3個月到9年。

劉醫師指出,剛開始病患以為是右側腰部不慎扭到,才會偶爾出現痠痛感,所以並沒有太在意,一直到食慾變差,每個月體重狂掉10公斤,這時候才感到非常不妙,所以趕緊就醫診治,最後醫師在腹部超音波中發現腎臟腫大,立刻安排進一步檢查,確定是黃色肉芽腎盂腎炎;摘除患腎後兩個禮拜病患順利出院。

黃色肉芽腫腎盂腎炎為少見的慢性肉芽腫性發炎感染,太晚發現感染區域會產生極大的破壞,甚至導致腎臟失去原有功能,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