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她胸部凹陷沒自信 矯正後竟狂買30多套比基尼

她胸部凹陷沒自信 矯正後竟狂買30多套比基尼

優活健康網  2015-01-08 13: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



日前,一名25歲的王小姐,因右邊胸部凹陷,內衣無法貼合,使得她從小就沒有自信,只要每次遇到游泳課,就都會找藉口逃避,原以為是年紀小,胸部正在發育,直到上大學才發現,自己患有漏斗胸,而目前接受手術矯正後,原本凹陷的胸部已隆起,不僅讓她重拾自信,開始勤學游泳外,甚至狂買了30多套比基尼送給自己當禮物。

對此,台北慈濟醫院胸腔外科程建博醫師表示,漏斗胸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大多好發於男性,平均每300~400位新生兒中,就有1人有漏斗胸,而發生的原因主要為前胸壁的肋軟骨生長過快,造成擠壓效應,使得前胸骨向內凹陷。


隨著年齡增長 心肺壓迫症狀會越明顯

漏斗胸的患者在兒童時期,因胸壁較有彈性,心肺壓迫症狀尚不明顯,所以容易被忽略,但卻可能因外觀不同,產生心理、社交上的障礙,而女性患者也可能會因胸廓發育異常,產生胸部發育問題,且隨著年齡增長,心肺壓迫症狀則會越趨明顯,導致胸悶、心悸、喘不過氣等,少數嚴重者可能在劇烈運動後,或過度勞累時發生突然暈倒的現象。


依症狀嚴重程度 決定治療方式

在治療方面,程建博醫師表示,對於無症狀、輕度變形者而來說,是可藉由運動(如慢跑、游泳)、姿勢矯正來改善,只不過每6~12個月需定期追蹤,但對於有症狀、中度以上變形者來說,則考慮要透過手術來矯正。

然而,過去的手術治療是要將肋骨切斷,不僅傷口大,對心肺功能改善也有限,但現在透過微創矯正手術,僅需要在胸部兩側開小傷口,再將不鏽鋼矯正板放入體內4年即可,只是此材料屬於自費項目,一根約為5萬5。


漏斗胸不治療 恐會減少10年壽命

雖然漏斗胸可透過手術達到矯正,但隨著病人的年齡、凹陷度、骨骼硬度而會有所差異,且考慮到發育期的骨骼變化,除非在孩童時期就有嚴重凹陷,否則一般適合患者的矯正年齡為12~20歲,而成人則需經過醫師評估後才可進行。

另外,根據過去國外的研究指出,若漏斗胸不進行治療,恐會減少10年壽命,因此,醫師呼籲民眾,若發現異狀,應盡速就醫檢查、治療,以免影響健康狀況。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