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睪固酮低下症 竟可能增加男性整體死亡率

睪固酮低下症 竟可能增加男性整體死亡率

健康醫療網  2015-01-07 18:29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徐書蘋報導)

01.jpg
2015-1-8 02:27


有研究發現,當睪固酮不足時,除了會影響生活品質外,還會增加罹患勃起功能障礙、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骨質疏鬆與骨折及心血管疾病等危險性。甚至有報告顯示,中老年男性如果睪固酮濃度較低者,在長期追蹤過程中會增加其整體死亡率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等。因此,近來學者認為,睪固酮低下症可能被視為男性健康的警訊。

「睪固酮低下症」也稱做「男性更年期」,常見的症狀包括有性欲下降、勃起功能障礙、活力減退、情緒低落及睡眠障礙等,同時也可能有第二性徵退化、骨質疏鬆、脂肪增加、睪丸萎縮等現象。

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蘇家震表示,代謝症候群病人、肥胖族群、腰圍過大者、糖尿病人及勃起功能障礙病人等,都可能罹患睪固酮低下睪固酮。低下症與代謝症候群之間有某種程度關係,由於這兩項都易使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性增高,進而可能危害男性的整體健康;因此,民眾平時除了應注意是否罹患睪固酮低下症,亦需警覺是否同時具有代謝症候群。

蘇家震醫師指出,對於已罹患有睪固酮低下症的病人,除了請專業醫師評估與討論是否適合接受睪固酮補充治療外,亦需配合生活作息的改變,如運動、減重及飲食控制等,以降低代謝症候群的相關危險性。如此一來,必可大幅增進生活品質及延長健康人生。

返回列表